威尼斯影展/李安紅毯談笑風生 意外再奪獎


TVBS 更新日期: 2007/09/09 07:33 記者:范琪斐







繼兩年前的斷背山之後,大導演李安再度以色戒拿下威尼斯影展的最高榮譽金獅獎,李安心情非常驚喜,在領獎致詞中除了感謝家人,也不忘向剛過世的電影大師致敬,讓現場的電影人和觀眾都非常感動。


評審團主席張藝謀:「金獅獎,色戒,LUST CAUTION,李安!」


評審團主席張藝謀宣布了,今年的最佳影片金獅獎,是由「色‧戒」獲得,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從多倫多趕回威尼斯出席頒獎典禮的導演李安,在眾人的祝賀聲中上台領獎,大會主席馬可穆勒還問他,是要用英文還是中文致詞。


繼2005年的斷背山之後,又一次拿到金獅,李安興奮得高舉獎座,李安先以英文致詞。導演李安:「這對我來說,實在是意義重大,因為這部電影,引領我來到一些困難的地方,我也邀請了你們,隨我來到這個情境,也陪我沉淪,我也相信,是威尼斯的美,也是你們的肯定,讓我提升自己,從這部電影。」


緊接著他以中文,謝謝媽媽家人還有兩岸三地的影迷跟工作伙伴。李安:「媽媽、小崗、姊姊,在台灣的觀眾朋友們,謝謝你們的關心,還有上海製片廠所有我們的同仁,還有眾多的觀眾們,還有香港我們的工作同仁,我向你們致謝,這個與你們分享,Thank you。」


儘管色戒的情慾戲,一再成為媒體炒作的焦點,讓他情緒一度不穩定,不過家人支持,加上新作品又得到肯定,是李安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fang188 的頭像
    efang188

    efang188

    efang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