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有一天你聽見自己在嚷著:"女人真是難懂呀!"可別忘了再加上一句:"謝謝老天!"因為婚姻生活之所以那麼引人人勝,正是全憑你所喊出來的那個因素。


 


我不是告訴過你,有時候最穩當的就是看太太的反應嗎?可是如果你在太太情緒不穩定時,能夠懂得適當地照顧她、扶持她,那就會使她更加敬重你、愛你。


 


 


關於情緒的各種看法


 


"我是個推銷員,經常要觀察顧客的情緒反應。我覺得若是把自己的太太也當做顧客般來看待就行了。" "秘訣就在這裡。我們往往在商場上精明得很,在家裡卻笨得要命。我有時心情很沉重,因為自己白天對別人都那麼好,而回到家裡卻是惡狠狠的,蠻不講理。"


 


"我認為最要緊的是在回家的途中先讓自己放松下來,切不可擺出一臉沉重的樣子。內子是一習慣了讓她的情緒來遷就我的情緒的。如果我快快樂樂地回家,她便快活。如果我情緒陰郁,她也便是那副樣兒"


 


"我的太太嘛--是百分之百的壞脾氣。不過若換作是我自己帶孩子一整天,也一定會暴躁不安的。所以,常常帶給她一點生活調劑而讓她能夠恢復輕松,便成為我的責任啦!"


 


"在我們家裡,誰的心情好,誰便得負責遷就另外一位心情不好的。有時那是我,有時是她。我們彼此心有默契。我們常常互相觀察,看看這一回該輪到誰遷就誰了。"


 


 


關於"女人善變"的妙論


 


"我的太太今天可以干練得像個女律師。明天卻迷糊到要問我:'《李玫瑰的自傳》這本書是誰寫的?'只要你夠機警到看得出太太什麼時候變得呆滯,那就行了。把這一點告訴令郎,對他會有些用處的。"


 


"不錯,那完全是情緒的問題。今天她想哭,明天她想笑。這個星期她馴服柔順得像只綿羊,而下星期--你若是識相點就千萬別去碰她!"


 


"請轉告令郎,即使在閨房裡也是這樣的。有時候,你太太的那副尊容簡直會讓人聯想到蠻荒地區的傳道人強迫土人們帶胸罩的樣子。有時候,她那股熱情勁兒卻又直叫人想起法國電影裡的那些性感明星。你得先摸清楚她今天是什麼情緒,才可以決定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


 


 


一些觀察情緒反應的方法


 


"信不信由你,內人的情緒簡直就跟天氣一樣變幻莫測!"


 


"我曾讀過一篇文章說,女人的脾氣和她的月經周期大有關系。在某些日子她可以對你千依百順,在另一些日子她卻要你把她當孩子般呵護。如果能常常照著這個原則去見機行事,"你們的相處便會如魚得水。"


 


"我讀醫科時才知道,原來荷爾蒙分泌的變化是會影響情緒的。在我還不懂這一點之前,我們的 確曾經吃過不少苦頭哩!"


 


"我太太把她的情緒穿在身上--你明白我的意思嗎?我幾乎可以從她所穿的衣服來識透她的心情哩!"


 


 


如何對待鬧情緒的女人?


 


最重要的是讓她有充分的自由。


 


夫婦間必須適度地保持距離互不侵犯,才能發展成為最佳的伴侶。她是該擁有自己的朋友的。有些地方我雖然不去,她卻應該可以去。如果我讓她擁有這種自由,她就會少鬧點情緒,也會減少些想要霸占住我的念頭,那就更好了。"(他的意思是讓她有發揮她個性的空間。我們已討論過這點,不過重復一下也好。空間--多給對方留空間,這樣才能更深做到夫妻如一。)


 


"我們卻剛好相反。如果有一出悲劇電影正在上映,我必會帶她去看。看到別人那麼不幸難過,她自己的傷心就沒有了。人們管這個叫什麼呢?好像是同理感,是不是/' "有一件事鐵定會觸怒麗絲的,那就是把她所想要做的事拿來嘲笑一番。如果她的點子大荒謬,我自然得插手去管上一管,可是在一般的情形下,通常我都會放手讓她去做。我認為讓她自己去發現那件事行不通,還不會使她覺得太過難堪,或者,就讓她去體驗一下失敗的滋味,這對她也還有點好處呢!有一回我以為她真的要慘遭滑鐵盧了,誰知她自己突然靈機一觸,就這麼挽救了危機。"


 


"你該常常准備一些小笑話來調和'氣壓'。有時你看出她的情緒快爆發了,那麼就要趕快逗她發笑,壞情緒就打散了。"


 




 

如果你懂得迎合你女人的情緒,她也會同樣如此看重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fang188 的頭像
    efang188

    efang188

    efang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