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業務工作 PS:賣東西口才不是最重要


 


PS:賣東西口才不是最重要
重點要態度誠懇
再加上忠厚老實的模樣
通常較能成功
您朋友還真是個中高手

 

就是親和力啦
人家想要跟妳交朋友
就會給妳買東西

 

1.如果是人家需要的東西
不跟妳買也是要跟別人買

2.如果是人家有需要卻不知道的
妳就跟人家說明他需要的原因『產品對他的好處』

3.如果是人家不需要的
覺得他不錯就告訴他產品的好處『產品對他的好處』
23『產品對他的好處』就是創造需求

 

最後的締結最重要
就是笑容可掬的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然後再三謝謝客戶

 

有些公司會教說
不可以太明顯的表露成交的喜悅
客戶會以為被騙而停止交易

 

我是覺得無所謂
台灣的客戶都很客氣
也知道妳是來銷售產品
會跟妳買的人
心裡早就認同妳了

 

我反而比較重視售後服務
不管有任何疑問與誤會
都要確實說清楚讓客戶釋懷

 

萬一公司沒有資源可以幫忙
自己也要想辦法尋求最佳解決之道
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
就e-mail給我
我就盡力幫妳找答案
不是我利害
只是幫妳節省一點時間而已

 

做生意 將心比心
好的售後服務
生意才能源源不絕長長久久

 

做生意就是交朋友而已
剛開始就做妳覺得跟妳同類型的人就好

其實雖然一樣米養百種人
不管妳遇到那種人
只要你滿臉笑容親切有禮
沉著應變不動氣就贏了

 

當然遇到色狼就狠狠的修理牠
然後報警處理決不寬待

 

最後再叮嚀一次
見面三分情
不必急著成交

 

有關係先套關係
那裡人
故鄉很有人情味
從事什麼行業

 

沒話題先找話題
妹妹好漂亮 弟弟很聰明
家裡裝潢很典雅
主人很有品味

 

然後問客戶的需求
這時候聰明的客戶也知道妳要賣他東西

 

告訴他『產品對他的好處』
這時候聰明的客戶也知道他需要這產品

 

拿出市場上競爭者銷售數據
然後斬釘截鐵的告訴他『價錢相對合理或最便宜』

 

最後笑容可掬拿出合約
客戶就會拿錢或支票或信用卡給妳了

 

請妳多多模擬練習了


 

PART2 美甲師 拿出您的法寶來喔

 

親合力 您是沒有問題的啦
十八歲的姑娘一朵花 人人愛
肯定比我好太多了
恭喜您第一關通過了

 

現在的我 人家一看就知道
又來推銷賺錢
好聽一點叫做養家活口
難聽一點叫做騙財騙色

 

所以我只好拿出我的法寶來
十年前靠~王依依~這個陶瓷娃娃
現在就靠~小珊珊~王立潔~ㄚ潔~姊姊

 

通常客戶第一眼看到美女或小朋友
心防就鬆懈下來了

 

現在談 附加價值

最好的附加價值
我認為就是完善的售後服務

 

完善的售後服務 包括
1.歐使用說明
2.客戶使用情形的追蹤
3.使用後產生之疑惑與問題的解釋與解決
4.不能解決的問題要協助尋找其他諮詢管道

 

雖然這是成功銷售後的情形
但是我認為需要讓妳先知道
因為再締結時
客戶如果猶豫
完善的售後服務
可以讓客戶放心購買

 

現在把話題談回來
妳我都知道
其實我也很平凡
不管是現實生活或網路交友
根本就毫無吸引力

可是我誠心待人
盡力幫助他人
這就是我給自己創造附加價值
我想妳應該感覺得出來

 

那妳的法寶是什麼呢
我覺得美甲師就很吸引人了

 

遇到先生就告訴太太
下次約時間免費試做一次

 

遇到男朋友就告訴女朋友
下次約時間免費試做一次

 

遇到單身女生就告訴她
下次約時間免費試做一次

 

遇到單身漢就告訴他
下次幫他介紹女朋友

 

遇到單身貴族或金龜續
就 就 就 就嫁了吧

 

我不會哭的
我會誠心誠意永遠祝福妳

 

妳有機會也可以嘗試看看
有空不妨就從網路交友版面練習一下
天南地北隨便亂聊就是了

 

QO見過一次面 大方自若 很有業務經驗
是個知性兼具感性的神秘女郎

歡喜就是網友聚會的家長 虔誠基督徒

小辣椒是網友聚會的靈魂人物
辣媽的美麗工程網主人 百萬業務達人
雖然有點自我堅持 但是交際往來 應對進退一流
這個如果交的成 妳就成功了


 

 

PART3 解決客戶的締結猶豫

 

老闆會開公司 請你去推廣
就表示一定有人需要
就表示有足夠的市場
在最不景氣的時候
也有賺大錢的業務達人

 

一樣米養百樣人
10個客戶 依機率概算

1個個性和妳一樣 馬上爽快掏錢購買 如雪板凳

 

2個有需要也知道的
3個有需要卻不知道的
2個不需要的但是告訴他產品的好處便需要的
1個是願意跟妳講話 但是也不會購買
1個是理都不理妳 打死也不會購買
以上其他9個人
都會說 讓我考慮考慮

 

妳就直接問她考慮什麼
然後解說清楚
然後就請客戶簽名購買
1 2回後
2個有需要也知道的 也就會購買了

 

如果還是猶豫考慮的人
阿哈 就運用 完善的售後服務 必殺絕招
然後就請客戶簽名購買
3個有需要卻不知道的 也就會購買了

 

如果還是猶豫考慮的沒有急迫需要使用者
我的做法是
運用優待 贈品的誘因

公司一般都有贈品或自備贈品
妳可以用免費美甲一次

 

最後一次說明『產品對他的好處』
然後告訴客戶
現在馬上購買 有優待 有贈品 有免費美甲
現在馬上購買最划算
然後就請客戶簽名購買
2個不需要的但是告訴他產品的好處便需要的
也就會購買了

 

還是不要的龜毛族
就看妳有沒有時間跟她耗了

就給她考慮一輩子
想通了 再貴貴賣給她

 

 

PART4 克服惶恐

 

看過我的心情日記
2006/03/20至2006/03/26
應該可以釋懷的

 

業務人生 1.業務心態 2.業務服務(行銷) 3.業務實務
業務心態
就先從我第一次業務拜訪談起
當我受訓結束 跟著我的業務啟蒙師傅~樊政寧
到了信義路四段的一棟12層樓的辦公大樓
每一個樓層 成H型狀 右邊4戶 左邊4戶
中間是走道 H上下兩個空白 就是前電梯後樓梯
這樣清楚嗎

上午 師傅帶我拜訪了幾個辦公室 也表演了幾套初訪的話術
下午 我也做好了心理準備 要第一次開始陌生的掃街拜訪工作

當我們到了頂樓 準備沿著樓層往下快速完成初訪工作
我..我..我特別慎重其事
向左轉 向右轉 看了一下8間辦公室的大門
我的媽呀! 7間大門都貼掛著"嚴禁推銷""拒絕推銷"

 

還好還有一間沒有掛著"請勿推銷"的狗牌子
所以深深的吸一口氣 跟師傅說
要去沒有掛著請勿推銷的那間公司
可是 這個時候師傅說話了 請我先去拜訪其他訪客
我懷疑的問:
人家明明就掛著請勿推銷的牌子 就不要去打擾他們
我們就去歡迎我們的公司做生意就好
可是師傅不准 我只好悻悻然的退回樓梯間

 

兩個人就這樣在樓梯間
一會兒抬槓 一會兒模擬
一下子要去 一下子不去
或枯坐或跺腳 或抽煙或思考
來來去去的從下午2點討論到4點多

眼看回公司開會時間快到
最後師傅講重話了
『如果你今天第一次拜訪
進去了沒有掛著"請勿推銷"的公司
我保證 你這輩子的業務生命 註定要失敗的』

 

我問師傅 為什麼 他也氣呼呼的不說話
想逗他笑 他也不說話 平常像哥兒們的感情 跌到谷底
最後我只好無奈的硬著頭皮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和假裝鎮靜不會顫抖的右手 慢慢的伸向掛著"請勿推銷"的大門
輕輕敲了幾下 然後迅速開門 右腳立刻伸進門縫卡位
然後大聲說:『你好 我是互盛公司的服務人員』

 

回頭看了一看 還好師傅有跟上來
趕緊再深呼吸一口氣 讓砯砰亂跳的心 冷靜下來

當大門全開 我用力撐大了眼睛
努力的掃描辦公室各個角落
只見到到處都是辦公桌和鐵櫃
辦公桌上放滿文件 顯得十分凌亂
在我的記憶中 還是一片模糊
可見那時候緊張害怕的程度

忽然眼前看到一位年輕貌美小姐

當她從座位上起來 兩眼直視的走向我來
四目相對的詭譎氣氛 真教人心臟痲痺 呼吸窒息

『我.我.我...』

她突然一聲嬌笑 親切的回答 『歡迎 歡迎 請坐 請坐』
她很客氣的打聲招呼 問明來歷
寒暄幾句 把我們要的資料填清楚

ㄚ 原來"請勿推銷"是假的
從此我愛上了業務的工作

 

 

PART5 法律常識

 

先參考 台北東區 ☆逸~隨興坊☆ 拍賣網站部落格

辣媽的美麗工程網 辣媽私房話


 

第2頁 主題 : 104beauty事件......   作者 : 版主-鄭老師

第1頁 主題 : 104beauty事件......從留言~找證據 作者 : 好朋友王警南

 

第1頁 主題 : 法律分享~1分鐘&一句話的代價 作者 : 好朋友王警南

 

有機會 再慢慢分享 我也喜歡討論法律問題

我妹婿現在任職 法律相關工作 隨時候教 不用客氣

 

 


PART6 歌星 武師 演員 妳的法寶實在太多了

 

唱歌好聽 在職場上 也是很吃香的
更何況妳還有硬功夫底子
妳還演過電視 拍過戲
這些都是凡人無法擋的難得經驗
妳根本就是一個傳奇的話題人物了

 

其實有機會也展現妳大姊頭的領導風格
多幫助同事 有很多好處
1.幫助別人就是給自己模擬練習的機會
2.做好人際關係避免同事忌妒小人中傷
3.培養自己未來的業務班底

 

我也好想沾沾妳的好運氣喔
可不可以快快告訴我
到底是那一家公司
妳到底是在做什麼

 

 


PART7 第一次業務工作

 

既然決心從事業務工作
我就一定竭盡所能 幫妳打下成功基石

 

第一次做業務推廣的工作 非常重要
成敗將嚴重影響一生對業務的觀感

但是還是有很多的業務成功人士
道理很簡單 就是業務是"人"做出來的

 

第一次做業務 盡可能 決不必"單打獨鬥"
一個人的經驗與力量畢竟有限

記得我第一次拜訪客戶
就在樓梯間猶豫躊躇一下午
結果尷尬進入 卻是皆大歡喜
有時候似乎是自己想太多了

 

第一次做業務的經驗
雖然不代表一切的情形都是相同的模式和最後的成果
但是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與專業術語的完整訓練

最簡單的想法就是
業務工作是公司與客戶之間的溝通橋樑
是公平客觀的協調人員
是法官 也就是上帝啦
跟自己的利害衝突沒有關係
好像登台唱歌 台下人頭竟是如同西瓜一般

 

業務的成就 在於"成交"的喜悅
絕對比豐富的報酬更令人激賞
也是業務人員生存的唯一理由

 

記得我在震旦企業互盛公司
前面七台的業績根本不是我自己締結的
都是科長 主任 師傅 同是大力幫忙

我只是乖乖的按部就班的把每日例行的業務工作
專業知識 自我訓練 客戶初訪 複訪有望客戶
以及完整仔細的填寫客戶資料而已

 

現在的社會 工資高漲 市場競爭
公司當然希望業務人員盡快獨立作業
這對新人來說就比較不公平了

 

如果有人真要幫妳 大方的接受幫忙
所以有網友要幫妳 大方的接受幫忙
所以我真心要幫妳 大方的接受幫忙

 

我從來都不避諱需要他人的幫忙
但是我也絕對盡力回報人家
受人點滴 泉湧以報 知恩圖報 互惠互利啦
有機會合作 增加的業績獎金 就當網聚基金吧

 

業務簡單說 就是
1.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2.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3.增強團隊合作的親切感動
4.分享幫助他人的歡樂情操
5.享受圓滿完成任務的喜悅
6.以及豐富的獎金鼓勵

 

既然下定決心出來做業務了 就要
1.認識三教九流的各方英雄好漢
2.了解各行各業的職場生態
  好的學起來 加以運用
  不好的也要知道 可以防範未然 避免受騙
3.重視團隊合作 相互支援幫忙 打氣鼓勵
4.最後嚴正建議 『擇善固執 堅持己見』
  世風日下 人心叵測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該賺的錢 全心全力去賺 再辛苦也要甘之如飴
  

  有問題 困難度太高 不該賺的錢 想逗別想 一界不取
  

  遇到刻意刁難 感覺陷阱蔓佈 相信自己的直覺
  再三忍耐 退讓 然後放棄 明則保身重要
  

  不必太在意結果 好的過程自然會產生好的成果
  這就是做業務的最高指導原則

 

 

PART8 領袖風範

 

你看我說的沒錯吧
妳真的天生具備魅力無法擋的領袖風範

大老闆~龍捲風~
就是有意把你培養成特助總管或獨當一面的單位主管

 

雖然你是第一次過上班族的生活 難免惶恐
其實當主管的工作 也不困難
跟有沒有做過業務 會不會做業務
也沒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帶人要帶心
就是要真心的去關懷下屬 像家人一樣愛她們
了解她的家庭 交友狀況 知道他的需求與能力
識人善用 全力支援 協助解決問題而已

 

其實上班族或業務工作 跟妳以前的工作一樣
都有一定的行為模式可以遵行
這不是我說的 長榮集團的應徵標準
只考 智力測驗與外語能力(未因應全球佈局)
專業知識和工作內容方面
公司自有一套專業的訓練課程
與實務操作標準作業流程

 

所有我是覺得 既然豁出去了
大膽的接受任何的挑戰
業務雖然比較自由 相較不花勞力
但是也是個勞心勞力的工作

 

還是必須不斷求新 求變 求突破
超越自我 追求更高理想
反正現在不做 以後也會再遇到
所以不妨從線在就開始 做中學 學中做
今天我又想到了
業務就是學習擔任老闆的準備工作

 

還要負責通知大家面試
那就給她大方應徵新人
順便儲備自己的班底


等到知道了妳的公司或經營的商品
如果是要接洽公司採購 大賣場 經銷商
那就善用公司的資源和籌碼

 

如果是直接面對消費者
我在幫你準備一套業務標準作業流程的草稿
包括
業務工作內容 DM文宣~商品特色 使用方法 售後服務
業務話術 電話留言簿 日報表 有望客戶卡 合約四聯單
公司或個人形象網站架設 布落格經營 網路拍賣
乃至於行銷企劃~
小自DM文宣發送 擺設攤位 公益活動 大到媒體採訪
(但是大部分都是要花公關費的)

 

以上草稿 僅供參考
重要的是要針對 公司經營理念與行銷策略
各單位之需求與配合 相互提出問題
經過大家腦力激盪 找出最適合的解決方式
提出最佳的可行性方案
加以實行 追蹤檢討 隨時修正 力求完善

 

最後的最後 再三的叮嚀
有不知道的地方 要勇於不齒下問
問清楚 學起來 就是妳的了
互相學習 教學相長 妳也不差
同事要像妳學習的地方也很多啦

 

我想
大姊才德兼備 把她當做緊急救命的王牌
平常可以多跟她請教一些商業訊息 保持聯絡
二姊會是妳很好的精神導師
四姊學富五車可以在理論請她多多幫忙
五姊業務經驗豐富 現在負傷在家
趕快把她好的業務經驗學起來 老油條那一套 知道就好
新人還是辛苦一點 按部就班 以後才會輕鬆 才會大成功
六妹最近比較忙 不過多才多藝 熱心助人
會是最實際 最先共事的合作夥伴
小妹乖乖的 會吟詩作對 祝福大家的

 

身為三姐的您 定當全力以赴 成為七仙女的光榮喔
當您功成名就之時 就是您從B2向上竄升
成為台北101尖塔上的避雷針的時候

 

 



 

永遠做妳的後盾 給妳加油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賺到了
敬請回信 留言或送禮 道聲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fang188 的頭像
    efang188

    efang188

    efang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