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相對論
所有東西都是相對的
看你用什麼來比~~
我很快~~是因為我跟烏龜比
我很慢~~是因為我跟花豹比
我很高~~是因為我跟小孩比
我很矮~~是因為我跟老外比

強弱富貧多寡深淺智愚亦復如是

我開心/滿足,是因為期望很低,收獲很多
我難過/失望,是因為期望很高,收獲很少

一分鐘有多久?
那要看你是蹲在廁所外面還是廁所裏面

夢想是美好的 現實是殘酷的

有陰陽 有正反 世事無絕對 凡事有二面

====================

2、循環論
正循環
我喜歡/擅長 花多一點時間練習/熟悉 表現比別人亮眼 獲得許多鼓勵 讓我更喜歡更願意花更多的時間
我就越擅長/專業 etc.

就如同某人喜歡攝影 花很多時間拍/練習 拍出很多讓人讚賞的相片 獲得很多「讚」滿足了虛榮,也帶來了自信,更喜歡攝影,也更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數學、英文、技術等等亦復如是

就連作生意也是一樣的
拿日式料理來說

真材實料 顧客吃過說「讚」 顧客介紹顧客來吃 營業額升高 採購量變大 折扣變多 有好得漁貨 可優先提供
利潤拉高 有多餘的錢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及特別的菜色 食物周轉率高 常保新鮮 維持口碑 生意越做越大 etc.

反之
不新鮮/不好吃 顧客只會被騙一次 新客戶越來越少 舊客戶不來甚至發負面宣傳 營業額下降 採購量下降 成本墊高 利潤降低 縮衣節食 costdown costdown 更爛的服務 更差的菜色 不新鮮的食材 最後不堪虧損 黯然倒閉

==================
種子

夢想是一顆小小的種子 需要 愛、勇氣、包容、毅力、時間、體力、金錢及很多的創意和關注 才會慢慢的發芽、茁壯 長成大樹

當然,這個過程中,也有可能 枯萎 蟲害 冰霜雨露 風吹雨打的考驗 不可能一下就變大樹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ang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