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 富爸爸,提早享受財富 Rich Dad's Guide To Investing

克服困難 Overcoming Obstacles

可能損失金錢的畏懼心理


德州諺語:人人都想上天堂,但沒有人想死。


Apple CEO Steve Jobs在2005 Standford大學畢業演說也引述了這個諺語:
No one wants to die.
Even people who want to go to heaven don't want to die to get there.


洛克斐勒:我總是試圖將每一次的災難轉化為機會。


憤世嫉俗


憤世嫉俗者抱怨現實,而成功者分析現實
埋怨使人頭腦蒙蔽,而分析使人心明眼亮。
進行分析能使成功者看到那些憤世嫉俗者無法看到的東西,也能發現其他人所忽視的機會;發現人們忽視的機會的能力正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懶惰


忙碌的人常常是最懶惰的人,他們把忙碌工作當作逃避問題的藉口。


傲慢


傲慢是無知的另一面。
我的知識為我帶來金錢,我所不知道的東西使我失去金錢。
每當我自大時,我真的相信我所不知道的東西並不重要。


開始行動 Getting Started

在快速變化的世界中,快速學習的能力是無價之寶。


不要背上數額過大的債務包袱。要使自己的支出保持低水平。首先增加自己的資產,然後利用自己的資產中產生的現金流購買大房子或好車子。


跟隨華倫。巴菲特的選擇進行投資,閱讀有關他對市場的所有看法。
閱讀彼得。林奇的書,弄懂他怎麼選擇股票。
閱讀堂納德。特拉姆的書,試圖發現他進行談判和撮合交易的技巧。
在市場上或進行交易談判時,下意識地模仿特拉姆的那種氣勢。
當分析某種趨勢時,學著像彼得。林奇那樣思考。




富爸爸投資必學200金律


普通投資者盡力將債務減至最少;富有的投資者增加對他有利的好債務。


普通投資者擁有工作;富有的投資者創造工作。


辭彙形成思惟,思惟形成現實,現實成為生活。富人和窮人之間的最主要差別就是他們日常使用的辭彙不同。


學習投資的基本知識。學的基礎知識越多,就會越富有,同時冒的風險就會越小。


要成為富有的投資者,得首先成為一個好的企業主,或者學會以企業主的方式進行思考


投資的最終物件就是一個企業,所以若想成為一個好的投資者,首先要知道企業是如何經營的,而最佳的投資方式就是讓你的企業為你投資。


盡可能把工資收入變為證券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ang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